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工信局加强平台建设,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访问量:

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做实做好“科技创新”这个一号工程,县工信局以“店小二”式的服务,积极主动联系对接国家重点高校,省、市平台建设专家,全方位指导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升级、人才引进和平台创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工信局组织邀请省、市平台建设专家团队来到我县龙泰新材、和润宇电源、强发科技等重点骨干企业,开展平台建设诊断咨询服务,对企业体系架构、项目申报、品牌打造、生产经营等全流程进行诊断,并提出优化指导意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意见切中要害,特别是对企业的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下一步优化工作。



近期,县工信局借助教育部对口支援优势,对接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来犹调研重点骨干企业科技创新点,促进厦门大学与江西和润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签署共建协议,建成校企合作研发中心;武汉纺织大学与龙泰新材合作,并签订了相关专利的转让协议。成功为我县企业申报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业发展专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苏区之光”人才专项等项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及平台建设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校企合作平台,以“保姆”“店小二”式服务,帮助企业打造成行业标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