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工业企业入规入库工作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上犹县工信局把工业企业入规入库作为推进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开展企业帮扶,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扎实有效推进工业企业入规入库工作。

一是加强摸底调查。县工信局加强与县统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税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摸底筛查,在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工业企业入规升级培育和重点培育名单,并对拟入库的20家工业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和跟踪服务,争取早日纳入统计盘子。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对标全县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上犹县工信局制定了《关于扎实推进“1+6”服务企业活动的通知》,明确目标责任到人,采取“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做好产业政策宣传,真诚服务好每家企业。

三是强化奖励机制。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入规的积极性,今年制定出台了《上犹县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上犹县 2021 年度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入规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规上企业、固投报表上报统计人员发放工作津贴。并对新增入规入库企业,在申报国家、省市各类项目及信贷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截至目前,已成功申报省级工业发展专项1家(晨光稀土),省级技改专项4家(强发科技、上犹穗联、嘉亿灯饰、力速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