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工作调度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议

访问量:

2021年11月23日,上犹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曾薇主持,社会救助股全体人员及各乡(镇)民政所长、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对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救助保障的精准度。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救助办理时效。三是要加强乡(镇)社会救助对象的动态管理。四是要做好社会救助资金管理工作。五是要认真准备好评估时需要的各类兜底保障台账资料。

会议还认真倾听了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基层碰到的各类问题,并及时给予了解答。

会上,社会救助股的同志结合当前存在短板弱项,针对放管服改革后的要求,以“聚集四个救助,兜牢民生底线”为题,详细讲解了社会救助各个方面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