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
    1月27日下午,上犹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薇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巡回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寿林、孔繁元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前,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上犹县民政局党组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和刊物,积极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进行了资料研究和对照检查,局领导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曾薇同志首先代表县民政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密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结合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重点对照5个方面进行问题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曾薇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自身、职责、工作、群众等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查摆严格、认识深刻、体会真切的批评与交流谈话,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理清道路、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曾薇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水平,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规律、定位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二是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时代民生民政领域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民政工作始终。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面对面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将调查研究贯彻工作始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需求、找准问题、找准着力点。让民政政策飞入千家万户,让群众理解、支持民政工作。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民政为民爱民服务水平。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大力推进2022年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自觉约束权力,主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