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17日上午,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省、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上,县委网信办、县教科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团县委作了交流发言,未保委副主任、县民政局局长曾薇就《上犹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四份文件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县未保委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少贵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强调讲话。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有灵敏的政治嗅觉,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积极履职,为“祖国花朵”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聚焦重点任务,切实织牢防护网。

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要积极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统筹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政策制度设计、重大问题协调、突发事件处置等体制机制性问题,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强化工作保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乡镇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加快设立乡(镇、城市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支持村(居)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专岗,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履好职,做到有工作机制、有人员支撑、有经费保障、有督导考核、有工作网络、有社会力量参与。县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最后,会议提出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县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