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注意!赣州一男子销售“假月饼”获刑!

访问量:

中秋节快到了

选择哪种style过节呢

是出去嗨还是宅家啃“饼”呢

图片

不管怎样

过节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最近月饼销量渐增

但是

你有没有想过

买到的可能是“假月饼

图片
案情简介

2020年8月至9月期间,谢某某明知庄某某(已判决,另案处理)销售的月饼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以每盒人民币85元这一明显低于市场价(正品每盒140元)的价格从庄某某处购入假冒“金九”注册商标月饼2184盒。为便于假冒月饼销售,谢某某通过购买5盒正品月饼索取“金九”注册商标月饼的授权文书,并使用索取的正品月饼授权文书,将上述假冒月饼销售给王某某、杨某某、谭某某等人,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298425元,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112785元。

谢某某经公安民警电话通知主动到公安机关归案,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其近亲属代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12785元。

图片

图片



检察机关认为

NOTICE

被告人谢某某明知销售的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1997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谢某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是自首,可以减轻处罚;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积极退赃,酌情可以从轻处罚。

该案由赣州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终,谢某某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图片


法条链接

NOTICE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图片

广大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

切勿贪图便宜

若发现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线索

请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图片

目前正是买月饼的高峰期

市面上那么多月饼

要如何辨别真假呢?

下面小编就教你一招


图片

看月饼饼皮

正品颜色偏黄、较鲜亮,类似凤梨酥的饼皮;而假货则因为比较油的关系,颜色偏暗。


看包装字迹

正品内包装字迹清晰,假货则略显模糊。


看防伪标识



真的防伪标从手感上来摸,表面比较光滑,而且它是平整的。假的摸上去它完全就是突出来的。特别是外围一圈,真的镭射防伪标里面是两个心,而且是会随着观察角度变化的,但是假的就是做死的,全部是不动的。

END
图片


来源:赣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