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别样“三·八”活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访问量:




图片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在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扎实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精准化、人文化矫正,切实提高矫正工作质量。3月1日我局召开了全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会上,每名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接受社区矫正以来的思想认识和表现;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骆耀清给她们送去了精神的粮食和节日的慰问,鼓励她们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重拾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的人生。座谈会后,到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现场接受禁毒警示教育,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图片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对教育基地展厅依次进行了参观,讲解员详细地对毒品知识进行了介绍。通过参观和讲解,大家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和危害、毒品犯罪的罪名以及应承担的刑事责任等,进一步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图片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了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并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不参与种毒吸毒贩毒,认真改造,顺利回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