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

访问量:

上犹县财政局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率先示范,牵头抓总效应好。坚持早部署、早学习、早落实。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线下利用全体干职工每周学习日、三会一课等阵地,线上利用学习强国、江西网院等平台,多形式组织财政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开展理论集中学习14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研讨6次,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邀请党史专家开展专题讲座1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走读”2次,进社区开展党史宣讲5次,组建红歌合唱队1个,组织红色电影观影活动3次,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

二是纾困解难,为民服务举措实。聚焦挂点企业、挂点社区、挂点村等服务对象,梳理民生实事项目清单8个,重点解决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企业融资与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筹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资金2.18亿元,其中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73亿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及时拨付电价补贴、标准厂房租金等园区企业扶持奖励资金0.52亿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全年发放“三个信贷通”贷款4.1亿元,惠及企业近百户,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确保全县54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全年民生类支出达到24.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 80.1%,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成效大。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财政改革发展,推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县部门预算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管理改革步伐走在全市前列,连续3年评为全市先进。全力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改革,确保全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实现“不见面开标”;实现政府采购备案服务“网上办”,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面取消纸质财政票据,所有种类财政票据实现电子化。积极履职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改革顺利完成,全面稳妥完成局属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行动,督促指导县属国有企业提升党建水平。

四是典型引路,创先争优氛围浓。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实行“五学五促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更全;打造“财政红讲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站位更高;建立“财政陈列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更强;发扬“财政好传承”,推进财政干部队伍作风更优;办好“财政为民事”,推进财政改革攻坚破题更先。县财政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江西省第十六届文明单位,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财政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第六名,县财政局党支部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殷显志、张雯雯等同志在省市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