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建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住建局(人防办)积极开展纪念“9.18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以史为鉴、勿忘国耻,9月18日上午,上犹县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10时整,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警报声响彻整个城区和黄埠工业园区。

为确保试鸣活动圆满成功,上犹县人防办(住建局)认真做好试鸣准备工作。为强化试鸣效应,浓厚人防教育宣传氛围,该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网络、传统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试鸣通告,提升了市民对警报试鸣工作的知晓度。试鸣活动前,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注意辨听防空警报信号,并保持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上犹县住建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知识普及——人民防空不止“防空”》 、《防空警报来了怎么办?看看视频跟我做!》、《一图读懂——上犹县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等宣传信息。

 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上犹县住建局(人防办)、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紧急避险疏散演练。通过组织试鸣演练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人防,强化了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的防空和紧急避险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

同时,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资料,讲解人防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上犹县住建局(人防办)根据省市人防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上犹县人防指挥部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