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大力打造绿色生态农村公路

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将绿色公路理念注入公路建管养运体系,打出理念引领、创建示范、机制创新的“三套拳”,全面打造“畅安舒美绿”农村公路,目前累计打造1270.6公里的美丽生态农村路。
据悉,我市以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创建为契机,将生态环保思想和绿色公路理念覆盖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各个环节。同时,在全市大力推广农村公路建设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积极开展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创建。安远县凤山至梅屋公路建设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被评为江西最美十大农村公路,并入选江西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此外,我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探索低污染、低排放的公路养护模式,被列为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改革试点市,并指导安远县在全球首创全新物流运输方式——智运快线,有效降低农村公路养护成本,形成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