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势猛

访问量:

开通赣州至香港、东盟货运直通车,顺丰创新产业园等9个物流园建成运营,江西全承港等5家网络货运平台获批资质,全市新增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10家……2021年以来,我市积极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加快推进物流项目建设,物流创新发展取得实效,物流企业规模不断壮大。
据悉,我市积极畅通物流运输通道,进一步降低综合物流运输成本。包括开通赣州至香港、东盟货运直通车;赣州国际陆港以及定南、龙南、瑞金等铁路场站吸引周边货源开展铁海联运业务,集装箱货运量达到23万吨,完成“公转铁”货运量350万吨;赣州国际陆港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称号。我市还加快推进物流项目建设,物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2021年,全市39个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38.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9%,顺丰创新产业园、南康区臻顺智慧物流园等9个物流园建成运营。目前,我市已建成物流园区达到53个。
同时,我市物流创新发展出实效。江西全承港等5家网络货运平台获批资质,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安远县首创“智慧园区﹢智运快线﹢数字平台”三位一体城乡绿色智慧物流发展新模式,获得国家第二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顺丰无人机配送构建低空物流运输网络,飞行空域从480平方公里拓宽至约2.6万平方公里,与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医学样本配送试点并实现常态化运营,累计运输货物约230吨,包含新冠标本9900余支,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我市物流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引进顺丰、“三通一达”、传化等龙头物流企业落户建设区域物流分拨中心,涌现万广物流等一批本土行业龙头企业,全市新增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10家,总量达78家,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增量和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