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水利局抓严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上犹县水利局抓严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上犹县水利局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复杂形势,严格上级工作要求,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组织专人深入到创文创卫包干社区等地,张贴宣传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的《通告》,扩大社会知晓面,逐家逐户调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对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及时宣传督促。

二是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在本单位进出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同时,督促干职工在上、下班和外出期间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做到个人勤洗手,办公室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防护。

三是督促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严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求,在岗职员必须履行疫苗接种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应接尽接”;用电话联系的方式,逐一督促水利系统退休干职工落实疫苗接种。

四是严格会议培训的举办管理。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严格上级要求,做到“非必要的不举办或延期”,必须举办的则严格落实主体管理的责任要求,做好会议场所消毒、体温检测和扫描健康码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五是宣传发动社会群众接种疫苗。积极号召全体干职工深入社区乡村,跟踪了解群众落实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




六是严肃休假制度,改良日常生活习惯。要求全体干职工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做到非必要不休假外出。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到复杂的人口密集区和与来地不明人口的接触,在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严格执行规范佩戴口罩、“二码”联查要求。

七是加强水利工地外来施工人员排查。组织专人深入水利建设在建工程工地,逐一排查近期来犹的水利工程施工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