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召开赣州市与吉安市交界地区河长制工作协作会议

访问量:

9月2-3日,吉安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邱云率交界地区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来我市考察河长制工作并签订河长制工作合作协议。赣州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肖建标全程陪同。有关县领导分别陪同。

邱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石城县琴江河城南及古樟河段工程项目、赣江源头、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长征第一渡、上犹县南湖湿地公园、阳明湖等。9月3日,在上犹县召开赣州市与吉安市交界地区河长制工作协作会议。会上两地市分别介绍了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和河道管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存在的主要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后工作开展达成共识,签订了《赣州市-吉安市交界地区河长制工作合作协议》,建立两市跨界河流信息共享、防洪安全协同管理、河道保洁责任分工、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沟通交流等协作机制。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为赣州市与吉安市交界地区的流域治理保护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合作,进一步强化了跨界河流的水污防治、水环境治理,形成上下游联防联控联治的工作合力。

据悉,这是赣州市继与省外韶关市、龙岩市、梅州市建立协作机制以来,建立的首个省内跨地市协作机制,对全面加强区域协作,合力打击交界地区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流域管护合力,不断巩固和提高跨界河流管护与治理成效,实现跨地市流域管护机制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