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树青无证采砂案行政处罚决定书

访问量:

上犹县水利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编号:上水罚字﹝2021﹞3号


    当事人:刘树青

    身份证号码:362125********051x

    电话:139****2886

    住址:上犹县陡水镇茶坑村禾稿组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县水利局于2021年8月30日对刘树青在东山镇元鱼村石溪坑水库无证采砂一案立案调查。经查,刘树青于2021年8月15日至2021年8月27日在东山镇元鱼村石溪坑水库无证采砂,我局执法人员对刘树青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下达了有关执法文书,经调查核实,采挖砂石大约200方。

上述行为违反了《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河道采砂实行许可制度。未取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河道采砂许可证,不得从事河道采砂活动”的规定。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县水利局依据《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一款“未经许可河道采砂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查封、扣押采砂船舶(机具),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许可开采的砂石价值或者破坏的砂石资源价值在三万元以上的,或者两次以上未经许可河道采砂的,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务,没收采砂船舶(机具),并处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以及《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刘树青作出如下处罚:1.处行政罚款贰万元2.没收违法所得壹万元;3.从本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7日内拆除抽洗砂设备并搬离库区范围。

 请于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县水利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赣州市水利局或上犹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上犹县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上犹县水利局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