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水利局陆经龙副局长到我县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暨农饮工程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工作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水利局副局长陆经龙携建管科有关同志一行到上犹县调研乡供水一体化暨农饮工程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台账、现场踏勘等形式详细了解上犹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饮工程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上犹县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陡水镇长坑村召开座谈会,征求当地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的意见建议


陆经龙在调研中强调,保障农村供水,事关亿万农民群众重大民生福祉。要加快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饮工程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工作是水利部立足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实际提出的工作部署,我们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认真谋划好上犹县城自来水厂及农村“千吨万人”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加快农村供水工程“以大代小、小小联合”进度,充分发挥规模化水厂的优势。

二是要严格按照“一乡一策”“一村一策”“分类施策”的原则,研究制定上犹县小微工程提档升级及管理服务规范化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小微工程提档升级建设,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三是要切实强化指导服务,全面提升工程管护水平。认真研究制定并落实好运行管护制度,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步推进供水工程物业化管理和维修养护,实现工程建得成、管得好、可持续、长受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