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新增2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访问量:

赣州新增2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 2021-08-2608:44:34 访问量:117

日前,财政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三部门正式确定于都县、寻乌县新增为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6个),每个示范县可获中央财政2000万元资金支持。

据悉,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商务厅的关心支持下,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有安远县、石城县、会昌县、全南县和于都县、寻乌县等6个县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第二轮支持,也是全省获第二轮支持仅有的6个县。截至目前,我市先后有17个县23次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其中11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纳入示范建设范围,累计争取中央财政扶持资金3.855亿元。

近年来,我市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兴农业、富农民,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电商产业日益壮大,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电商扶贫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2021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达到284.45亿元,同比增长57.69%,网络零售额全省占比超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