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再强调 再部署 再落实丨县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再强调 再部署 再落实丨县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上犹商务2022-03-20 15:17
图片

3月20日上午,县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和局属企业屠宰场、民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把防疫保供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作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和保障物资供给。

会议要求,一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确保生活必需品保供到位。对大型商超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实时监测,每日报送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坚决杜绝“断货、断供”等情况发生。二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切实抓好商超领域、网格责任片区和局下属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分工,由局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职工下沉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一看(入口是否有专人督促顾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措施)”“二查(检查是否落实经营场所消杀和员工体温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要求并建立台账)”“三深入(实地查看货架和仓库了解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储备情况)”监管措施。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网格责任片区、下属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严守纪律、毫不放松,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四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防疫保供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防疫保供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招大引强、商贸消费、对外经贸、开放平台等各项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