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小微出口企业请注意:你有一份信用保单投保申请指南待查收!点击查看↓↓↓

访问量:

赣州小微出口企业请注意:你有一份信用保单投保申请指南待查收!点击查看↓↓↓

上犹商务2022-04-01 11:18

图片
图片

赣州小微出口企业

— 信用保单投保申请指南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大对小微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小微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做大做强,赣州市联手中信保江西分公司搭建市外贸出口小微企业统保平台,为小微出口企业打造坚实后盾。2022年度的赣州市小微出口企业平台投保工作已经启动,符合如下条件的我市小微出口企业,均可免费通过“单一窗口”投保平台申领政策性保单。

    那么,小微企业该如何通过中国(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键投保呢?小编已经帮你整理好了。

图片


申领条件
图片

工商注册地在赣州市,且2021年度有出口实绩且海关出口数据≤600万美元或2021年度无出口,2022年截至企业申请投保时有出口实绩且海关出口数据≤600万美元的小微出口企业。


(详情可向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咨询,联系方式见文末)



企业投保后可以
获得哪些服务和保障
图片
01

保障哪些风险?

商业风险包括:买方破产或无力偿付债务、买方拖欠、拒绝接受货物;开证行破产、停业或被接管、拖欠、拒绝承兑。


政治风险包括:买方或开证行所在国家或地区颁布法律法令等禁止或限制买方支付货款、禁止货物进口、撤销进口许可证,或买方或开证行所在国家或地区发生战争、内战、叛乱、革命或暴动导致其不能履行付款义务等。


(具体以条款约定为准,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随时在“单一窗口”内查看)


▼举个例子▼


例如目前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按时发货后,买方所在国家(地区)禁止货物进口,其所引起的货款损失,就在保单的保障范围。


02

保单生效日期

本年度保单生效日期为2022年3月1日-2023年2月28日(出口日期在保单有效期内为投保有效


03

赔付比例和上限是多少?

赔偿比例:80%

单一买方/开证行最高赔付金额上限高达8万美元


04

保单融资

此外,企业可凭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出具的小微信保易保单向银行申请信保融资。(以银行审批为准)


05

风险资讯

下载“信步天下”APP、关注“中国信保小微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并绑定保单,可免费使用“资信红绿灯”和“中国信保小微学院”等多项创新产品。还可免费享有政策信息、风险预警、外经贸知识等在线咨询服务,以及业务培训、业务风险咨询等增值服务。


“信步天下”下载二维码

【长按识别下载】

图片



申领方式
图片
政府保单领取步骤

第一步:打开 www.singlewindow.cn 后,点击顶部右方“登录”(建议使用谷歌/360 浏览器);

图片


第二步请插入电子口岸法人卡(红色卡),点击下方“卡介 质,输入法人卡 IC卡密码,登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步:确认投保操作


  1. 点击左上方“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回至主界面,点击上方右侧“金融服务”页面,然后点击“出口信用”;

    图片


  2. 显示有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出口贸易申请单,点击“待确认投保单(中信保1条)”;请按下述截图一步步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跳出以下弹框:勾选后点击同意


    图片


    勾选后点击授权


    图片

    图片

    上图点击【确定】后显示下图:


    图片

    显示已投保表示领取操作已完毕后续由中信保制作+生效保单




联系咨询
图片

中信保政策请咨询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

联系人:邓芳琴、蔡云、沈杰明

联系电话:18170007121、18178915166、1817000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