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短途周边游将成中秋游主流

访问量:

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中心城市前往周边市县的汽车、高铁出行需求旺盛。1天1晚至2天1晚的短途出游,或当天往返的周边游都将是人们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的人们选择。 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广州、长沙、杭州、南京、西安位列中秋小长假周边游热门城市TOP10。中秋周边游热门出发地TOP3为成都、无锡与上海。上海自9月4日0时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出游政策放开后,上海周边游热度上涨130%,中秋小长假也是当地游客最为关注的出行时间节点之一。 在出游时间方面,由于中秋节在假期最后一天,报告预测,节前的出行客流量相对分散,但节后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探亲与出游客流也将高度叠加,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郑州、南京、杭州等地的车站、机场进出港客流位居全国前列。建议有条件的用户考虑在假期前或假期中出发,避开人流高峰,享受更安全、更舒适、更优惠的中秋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