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倡议书

访问量:

疫情防控倡议

全县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多省市暴发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迫切需要全县人民群众支持与参与,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健康,建设健康上犹,请全县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随时都有调整,近期非必要不离开赣州、不出省、不外出旅游,尤其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避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

二、非必要不来(返)犹如果有亲朋好友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一定要劝其暂缓来(返)犹。如必须来(返)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必须主动到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性活动。遵守“红事缓办,事简办”原则,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餐、群体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组(社区)、乡(镇)报备聚餐聚会实行“谁举办谁负责”,承办聚餐聚会的场所负责人同时承担防控责任,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不参加聚餐。

四、实行有奖举报。为构筑群防群控安全屏障,决定对非法出入境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隐瞒行程来(返)犹人员和与各地已经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包括同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在犹人员实行有奖举报,对提供信息线索的首位举报人,一经核实每例奖励2000元,为举报者保密,举报电话:0797-8541182

做好健康出行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在车站、商超、宾馆、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做好验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金码等防控措施。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勤洗手,使用公筷公勺。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为了您与社会的健康安全,以及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就业、参加其他活动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一定要尽快主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臂”之力

全县市民朋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上犹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全员上阵,就一定能够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上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