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守护师生健康,学校卫生监督检查进行时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卫生管理,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犹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9月1号开始,对县域内的中小学开展秋冬季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随机抽选方式,分批次选取检查对象。通过重点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两案九制”建立健全及落实、应急防控物资储备、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健康教育开展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教(用)具清洁消毒、隔离区设置、校医务室设置、传染病疫情报告,督促学校完善教学及生活环境通风和清洁消毒措施;检查生活饮用水情况,督促学校做好饮水机清洗消毒和滤芯更换,并及时记录。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和方向。截至目前一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5人次,监督检查中小学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对辖域内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制定落实情况、校园环境、学校采光照明、生活饮用水等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不断完善落实各项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