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卫健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呵护群众口腔健康

访问量:

    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上犹县卫健执法局组织开展口腔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口腔医疗机构诊疗活动,预防和控制因口腔医疗器械消毒问题导致的医院感染和医源性感染,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诊疗环境,在督促各口腔机构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护卫上犹人民口腔健康。

自9月13日以来,县卫健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陆续对县域内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执法,重点围绕其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执业人员资质、公用设施设备和高频接触物体清洗消毒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方面进行询问和查看,并督促各口腔医疗机构在“全国爱牙日”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和使用器械的消毒灭菌规范,保障医疗卫生安全。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口腔诊所8家,针对个别机构存在的一些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责令其限期整改。后期,县卫健执法局将继续对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深入的检查,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漠视相关法律规范的医疗机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