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转赣州市应急管理局|李克坚主持召开全市抗旱救灾调度视频会

访问量:

  8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救灾会商调度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抗旱救灾调度视频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克坚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罗瑞华、朱敏出席。

图片

李克坚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应对准备,科学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要强化旱情监测和会商研判,加强雨情、水情、墒情、水质、旱情的信息采集和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高度关注脱贫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饮水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饮水困难的底线。要加强水资源的科学调度,水库要做到“一把锄头”管水、科学有序减量发电,抓住有利条件积极实施人工增雨。要完善抗旱工程体系,抓紧修复修缮水库水渠等水利设施。要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力争取救灾资金,统筹用好相关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


李克坚要求

  要压实压紧责任,做到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到田间地头调研,17个抗旱工作组要下沉各县(市、区)加强指导,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抗旱生产自救,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抗旱救灾的良好氛围,凝聚抗旱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全市抗旱救灾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