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钟晓斌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访问量:

8月22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带队深入梅水乡、油石乡等乡村检查指导稻田、蔬菜基地保水灌溉及山塘水库蓄水情况等防旱抗旱工作。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图片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当地居民饮用水保障和农田提水灌溉情况,听取群众用水诉求和解困建议,并与当地乡(镇)、村干部进行交谈,了解因旱受灾情况及当地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钟晓斌要求,全县上下要围绕“战高温、抗大旱、全力确保全县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这一目标,落实县指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按照要求,全力投入到战高温、抗大旱工作中来,全力保障人畜用水,确保全县粮食生产用水不出现较大问题,尽可能把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乡镇的抗旱工作;乡镇要主动作为,组织群众寻找水源、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县应急、林业、教育部门也要注意森林防火和儿童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