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转发|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图片

为贯彻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市应急管理局把“清零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吹响抗疫“集结号”,9月14日,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赣江源社区瑞香新城C区,开展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带头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带头上户摸底排查。
图片
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认领任务,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上户摸排、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以一腔战“疫”有我的热血担当,助力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
图片
上户摸排“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组队上门入户核查信息,反复确认楼层住户是否在家、入住。对瑞香新城C区15栋38个单元,536户以及9户顶楼自家加层阁楼,进行全覆盖核查,逐户核对信息、逐人核查核酸检测结果,并将汇总清单第一时间反馈社区书记及联络员跟踪处理。
图片
卡点值守“不留空档”。小区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维护居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党员志愿者在瑞香新城C区出入口严格落实查验、测温、督促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奉献,为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当好“守门人”。 
图片
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全体党员志愿者还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利用扫帚、铁锹、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将道路两旁的垃圾、枯草进行全面细致的清理打扫。并结合防疫宣传,向社区居民倡导自觉维护周边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应急管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词、检验初心使命,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地,各项工作及时落实,为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