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审计局工业园南区扩区征迁任务全面完成

访问量:

2021年9月上旬上犹县黄埠工业园南区扩区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了。根据县里的统一部署,我局包干6户征迁户。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迅速成立了拆迁工作组,积极上户开展宣传动员,全力推进征迁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在一线。局征迁工作组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多次带领工作组人员到征迁农户家中讲解征政策,了解诉求,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尽心尽力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工作组首先熟练掌握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充分利用中午、晚上以及周末农户在家的时间对征逐户走访,深入细致宣传补偿政策,安置方案,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针对他们提出的征补偿、失地社保建房、安置房、家族宗祠、公共码头等相关问题,协同黄埠镇和征收办人员上门答疑解惑逐项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全面认真调查征迁户的基本情况,包括拆迁房屋面积、土地及附着物的面积和类型,征求农户对征迁补偿安置的意见,全力障征迁农户的合法权益。

攻坚克难征收协议顺利签订针对征迁过程中个别思想不通,诉求过多的农户,工作组不气馁,不放弃,如汪某民汪某平私自聘请律师,对政府工作人员有抵触情绪,对房屋拆迁要价不合理。工作组与县征办通力合作,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反复深入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讲清政策,算清经济账,使他们思想步转化。经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2021年12月17日所包干的6征迁户全部签定征收协议,确保了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

一鼓作气,弃房任务全面完成。2022年大年初八我局工作组上户向拆迁户拜年和走访慰问,宣传动员按时腾房弃房。

2月24日开始,我们组织人员全力协助征迁户搬迁腾房。我本来还在为搬家的事发愁,天气这么老婆手受伤了,不能用力。没想到工作组志愿者过来帮忙,真是太感谢了看着忙碌搬运的志愿者们,汪德林满是感激的说

经过志愿者和搬迁户几天的辛苦努力,截至227上午我局包干6户全部腾房弃房提前完成了弃房任务,得到了县领导的点赞。3月1日局包干的征迁房屋已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