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访问量:

    827日,我县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罗晶、卢丽君、李锋、胡正福、肖强、邹华声、冯定春、刘小林、刘艳、蓝帮军,县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1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上半年各主要指标情况,汇报GDP、工业、固投、商贸、服务业等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所负责指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依次发言。

钟晓斌强调,一要重学习,各部门(单位)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统计指标的含义、口径和计算方法,熟悉数据采集方法,按照统计方法制度的要求,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二要抓配合,各部门要围绕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协调配合解决实际问题;协同配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讲方法,统计工作离不开对形势的科学分析研判,评价判断的依据来源于对行业、企业运营情况的准确把握。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抓具体、抓实在、抓政策落实,着力培优培强企业、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