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上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访问量:


9月3日,县统计局召开会议宣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五个着力”为全县“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实可靠统计支撑。

一是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对标对表对标对表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以准确、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反映全县发展成效;对标对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发展质量和人均总量迈上新台阶对标对表全力打造“五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区幸福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乡村振兴特色发展实验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引领区),全力提升“两个指数”(发展效能指数民生幸福指数)等重点目标,推进美丽幸福上犹建设

二是着力在党建业务融合上深谋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深入谋划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的领导,探索创新“党建+统计业务”形式,开展统计党员先锋创建活动,注重在各类统计调查及普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三是着力在服务企业成效上出实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保障制度,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统计台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开展“统计服务”活动,推进“我帮基层理台账”工作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强基础、提质量”,为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四是着力在统计服务形式上求突破。做好线上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利用政务公开、上犹发布等平台及时发布统计信息,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服务,利用即时通讯工具做好企业统计业务远程指导。做好上门服务,定期开展负责人带队走访活动,奔赴统计工作一线指导企业统计规范化。

五是着力在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加强统计培训力度,每年举办一次全县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和多次专业培训会,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数据统计准确。加强数据审核力度,采取即报、即审、即验,对数据波动异常的企业,及时核实整改到位,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加强统计执法与普法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将统计普法与统计执法同部署同实施,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