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访谈】上犹县乡村振兴局、上犹县城管局

访问量:

【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访谈】上犹县乡村振兴局、上犹县城管局

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上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

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方向和目标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为奋力建设美丽幸福上犹而不懈努力

各乡镇、各单位将怎样干

一起来看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争做全面乡村振兴排头兵

——访上犹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刘发彬

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刘发彬表示,要深刻领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把握“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品质优先、实干兴县”四个关键路径,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紧扣“一个目标”。紧扣“到2025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这一目标,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方面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争做排头兵。

聚焦“两项任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大主要任务,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对标对表认真谋划,科学编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发展实验区,为绘就美丽幸福上犹新画卷奠定坚实的基础。


完善“三项机制”。对农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定期排查、动态监测、主动干预、有效帮扶,逐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对象,落实定期回访制度,从就业帮扶、产业发展、后续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和社区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健全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机制;分类建立扶贫资产管理台账,加强对扶贫资产的运营管理,健全扶贫项目资产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扶贫资产的社会效益。


把握“四项重点”。一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二是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继续抓好“6+1”就业平台,落实各项稳岗惠企政策,完善政策扶持、资金奖补、就业服务等制度,促进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三是改善乡村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道路、城乡供水、燃气供应、数字宽带网络、物流快递进乡入村。四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先优质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提档提效推动乡村健康事业发展、着力助推乡村综合服务能力提升。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展现新时代城管队伍新作为

——访上犹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耀党

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闭幕,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犹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耀党表示,全局上下要聚焦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全面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内涵。党代会圆满闭幕后,县城管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和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组中心组、支部专题学习及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未来五年,县城管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建设美丽幸福上犹的总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品质优先、实干兴县”的发展路径,深入开展城市体检,扎实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老城区市政设施改造项目、水南大道人行道改造项目、文锦路人行道改造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城区短板;加快推进“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推动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平台互融互通,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打造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化队伍建设,展现新时代城管队伍新作为。上犹县城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队伍,持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钟观连

审核:罗江华

签发:陈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