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和乡:开展水稻种植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访问量:

安和乡:开展水稻种植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种粮大户的农业生产技术及创业技能,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和脱贫户持续增收,3月9日,安和乡组织开展水稻种植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共有脱贫户、种粮大户、致富带头人、乡村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高级农艺师蓝开玉对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经营管理、水稻生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群众在水稻种植中碰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一一解答。参加完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特别是品种的选择,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解决了大家在实际生产中存在的认识误区,对提高种植户科学种田技术,推动水稻种植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为广大种植户带来了实效性利益,准确及时解决了种植户目前最关注的问题。提高了广大参训人员的生产能力和经营水平,为现代农业生产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