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八大行动】现场观摩,比学赶超!为上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提档加速!

访问量:

【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八大行动】现场观摩,比学赶超!为上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提档加速!

3月13日,上犹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春耕生产流动现场会。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县领导陈世干、邹华声出席。

现场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在东山镇元鱼村参观了集中育秧工厂,并举行了大田翻耕启动仪式。


参观集中育秧工厂


大田翻耕启动仪式

第二阶段,通过随机抽取行政村的方式,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东山镇伏垇村、陡水镇茶坑村、梅水乡新建村、水岩乡太乙村、五指峰乡黄沙坑村、平富乡庄前村、营前镇象牙村,实地察看春耕生产情况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与会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并与农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春耕备耕进度,以及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个点,各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地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认真听介绍、看现场、找亮点,并通过比较,找出各自的不足与差距,对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


东山镇伏垇村


陡水镇茶坑村


梅水乡新建村


水岩乡太乙村


五指峰乡黄沙坑村


平富乡庄前村


营前镇象牙村

第三阶段,在营前镇召开了工作调度会。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水利局等单位通报了工作进展并布置了业务工作;平富乡就物业进乡村作了经验交流;得分后两名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县领导对现场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但是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必须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春耕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任务。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干净、整齐、点亮、美化标准,科学有序推进;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争资争项、招商引资,高水平谋划、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点;要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资供应等基础工作,采取过硬措施,守牢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