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平富乡:发展蔬菜产业“方寸地”变“增收园”

访问量:

平富乡:发展蔬菜产业“方寸地”变“增收园”

人间三月春风来,万物复苏绽新颜。走进上犹县平富乡,干净整洁的村道公路蜿蜒入户,树木枝枝缀绿,泥土散发着清香,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标准蔬菜大棚接连成片,棚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放眼望去,大棚里春意浓浓,满眼皆绿,辣椒、刀豆、豆角种植户正忙碌的采摘、抢收装运,忙着笑着……累累硕果伴随着春风荡漾,处处生机勃勃,一派产业兴旺、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


踏进平富村的蔬菜大棚,鲜嫩的蔬菜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让人喜不自胜。一株株辣椒秧上挂满了一簇簇火红的小辣椒,像一串串喜庆的“鞭炮”,“辣椒丰收了!我们采取‘公司+基地+脱贫户’的发展模式,链接带动了20多户农户稳定增收,县、乡两级技术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我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种植蔬菜”蔬菜大棚负责人唐建顺一边采摘辣椒,一边分享着丰收的喜悦,火红的小辣椒映红了乡村振兴路。平富村自然环境优越,耕地相对集中,交通便利,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下,他的蔬菜大棚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因地制宜种植效益好、见效快的蔬菜水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催生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搭乘乡村振兴“快车”,村民们把一畦畦的新绿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迈向新生活。“在大棚里种蔬菜跟过去露天种地靠天吃饭可不一样,蔬菜大棚让种菜常年化,一年四季都不闲着,在这里打工离家近,收益也很可观。”平富村村民胡益忠、喜上眉梢,在大棚内穿梭忙碌着。


站在基地大门口,看着一辆辆装满蔬菜的冷链物流车缓缓驶出,他感慨:“时代很好,我们不能辜负,要不懈努力,干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