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医保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E保来了》职工医保中断参保后,如何续保?

访问量:

《E保来了》职工医保中断参保后,如何续保?


医保政策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但是在经办过程中

您是不是也有搞不明白

不知道从哪儿下手的时候?

全新板块E保来了》

专注于解答您

在医保经办过程中

遇到的任何难题


图片

图片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图片

会有影响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年满16周岁,且没有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没有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如果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欠缴医疗保险费或中断医疗保险关系的,从欠费或中断医疗保险缴费的次月 1 日起就不再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图片

职工医保中断参保后,如何续保?


图片

职工因离开单位等其它原因中断参保以后,可以转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参加职工医保。因为职工医保在断缴期间是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参保人从断缴的次月起终止医疗保险待遇,无法享受医保待遇,无法报销医药费,但个人账户的钱可以正常使用。

图片
来源:江西三套《医保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