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如何做好秋季园林养护

访问量:

如何做好秋季园林养护

在我国,每年的9—11月份为秋季,在这一段时间,气候凉爽,各类园林植物仍然在生长。也是各类植物从营养生长转向营养积累的过程,且后边又紧跟着严寒的冬季,所以这个阶段是一年中养护的一个关键时期。那么,秋季要做好哪些养护措施,以下介绍几种:

一、秋施基肥

进入秋季施肥,要以磷钾肥为主,基肥则要以有机肥为主,注意控制氮肥。施肥可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和施肥方便性,可采取环状沟、放射沟、条状沟、穴施等施肥方法进行施肥。

二、包裹覆盖防寒

对于一些不耐寒的灌木、乔灌木、乔木,根据气候的变化,要在受霜冻之前进行包裹树干、覆盖地膜、搭建防风障等,对不耐寒的植物要加强防寒措施。

三、树干涂白

进入9月中下旬,从我国的南北不同区域,根据温度的高低,当温度不低于零度前对树木选择时机进行涂白,低于零度时禁止涂白。涂白剂时根径部要涂刷到底,不可留白,以免降低防冻效果。

四、中耕除草

中耕时不能伤及根系,一般中耕深度不超过10公分;浅根植物不中耕或远离根系浅耕。

五、化学防冻

在园林植物叶片未脱落之前或者温度不低于5—10度之前,对园林植物进行喷施植物防冻剂、钾肥、S诱抗素、氨基酸、腐植酸等能提升植物抗寒、抗逆能力的物质。

六、病虫害防治

秋季注意对病虫害进行及时清理防除,以增加植物的叶片制造有机营养,提高积累、促进植物健康,提升抗逆能力。

七、浇灌封冻水

在温度达到可使浇水后昼化夜冻之时,及时进行浇灌封冻水,确保根部土壤湿度和低温缓和回落,防御根系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