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全县村庄布局规划和15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评审会召开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上犹县全县村庄布局规划和15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评审会。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乡镇和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赣州市住建局等专家,对全县村庄布局规划和15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成果进行评审。


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方案汇报,认真审阅了规划成果,认为《规划》成果规范、内容完整、措施可行,符合《江西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并进一步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坚持耕保优先,落实耕保政策;村庄规划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重点要梳理产业,围绕产业落地,明确村庄发展的发力点;规划编制要充分结合现状和村庄实际,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规划编制工作标准要高、功能布局要全,要与国家政策、村情实际、国土空间规划紧密结合,依托现有资源优化发展布局,引领村庄高质量发展;村庄规划建立负面清单,明确哪里可以建设哪里不能建设,真正使村庄规划做到多部门之间的“多规合一”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