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防溺水于未然,筑牢安全防护网

访问量:

进入夏季,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上犹县自然资源局立足部门职能,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全方位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

7月7日,我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中心主任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部署防溺水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上犹县自然资源局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防溺水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完善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警示牌、宣传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对群众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让防溺水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社会上有宣传、家庭里有防范、孩子们有意识”。



加强排查整治

结合地灾防治工作,我局分组包片下乡,深入各乡镇、矿山企业,对各矿区内的井、孔、槽、巷道、尾矿库、拦砂坝、废石堆、采空区、危岩、危坡、低洼积水地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矿山企业对排查中发现的废弃矿井、孔、槽、巷道、低洼积水地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封闭和填堵;对无法封闭或回填的、需继续使用和在生产的矿井(作业面)竖立好警示牌、划分警戒区;对存在隐患的地方限期全面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