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营前所:邻里纠纷无小事,民警调解化矛盾

访问量:

413日,营前所民警在民调走访中成功调解一起因重建围墙问题产生的纠纷,有效防止了民转刑事情的发生。

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何某寿与何某系叔侄关系,且两家房子相邻。因几年前何某寿家拆旧建新房,曾与何某产生过纠纷,成为了冤家。在平时生活中,何某寿和何某两家人还会因为一点小事经常吵架。因前段时间,何某新建的围墙挡住了何某寿的侧门,但因何某所建围墙确实属于自己范围之内,何某寿认为何某就是故意建围墙不让自己侧门出去,而何某则认为自己的土地建围墙很正常,何某寿建房时不考虑留门留地过路,应当由自己承担后果。由此两家人再次产生了纠纷,双方关系进一步紧张,随时可能发生械斗。

了解到这一情况,辖区民警立即对何某、何某寿两家进行协商,辖区民警苦口婆心,对何某和何某寿两家耐心劝解,摆事实、讲道理,本着邻里和睦相处的原则,最后何某、何某寿两家终于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两家人多年来积留已久的矛盾两家人多年来的恩怨也烟消云散,有效防止了民转刑事情的发生,赢得了周围村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