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禁毒大队:春节前开展反毒、反电诈宣传活动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公安局水岩乡派出所联合该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在太乙圩逢圩日开展反毒、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搭设宣传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知识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毒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对反毒和反电诈知识进行讲解,通过分析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规律特点和群众防范技巧,切实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群众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提醒群众遇到类似样品不轻易送入口鼻,及时报警,让群众对毒品的种类和形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毒品有了一定的戒心。

据悉,该活动以其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宣传内容,深受村民欢迎。“通过他们讲述的内容,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性,了解到了犯罪分子会怎样来进行诈骗,我会牢记,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提高自己网络安全意识。”田大叔说到。当天,水岩乡一共发放了6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各类法律问题咨询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