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埠所:为民变更名字解民之忧

访问量:

近日,黄埠派出所民警为一名因名字受到困扰的男子更改名字,解决群众困扰。

11月8日上午,黄埠镇黄沙村一成年男子来到派出所申请改名,“称自己的名字经常被人嘲笑误解,被同事及朋友误以为是女生的名字,听到这个名字的人误以为我是女生,伤及自尊心,给自己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困扰和不便。”

得知情况后,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黄埠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告知改名字所需材料,并将这一情况迅速上报至户政部门,并及时展开调查,同时,我所领导积极与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经查属实,所需资料齐全后,民警当天就为该男子改好了姓名,该名男子看到户籍民警为其户口本上打上新的名字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激动地对我所领导及民警表示连声感谢,“以后再也不用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感到困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