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建党100周年全县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访问量:

6月17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部署要求,强化督促全县各寄递企业、网点严格落实“三个100%”工作制度,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上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召开了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全县寄递企业负责人及邮政快递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大队专管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情况,并传达了规范管理寄递业的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要求各寄递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规范经营,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特别是要严防邮寄敏感物资、不能确认安全的包裹入京、上井冈山,以及坚决杜绝邮寄违禁品等。

治安大队长肖志坚就全县寄递业就如何做好建党100周年治安管理工作及寄递行业反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要提升思想认识;二是要严格执行好规定,落实好验身份证、寄递物品开箱验视、如实登记以及视频监控到位等硬要求;三是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人职责,要常督促,尤其对上门收取的寄件要重点关注。要勤抽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四是紧密配合协作,警企共同抓好各项工作。

会上,民警还当场与各寄递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状。最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日常治安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各业主纷纷表示将坚决执行本次会议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寄递业安全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