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联合文广局开展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为加强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坚决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上犹大队联合文广局开展红色革命文物遗址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用水设施、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材配置、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对在岗员工消防器材操作四个能力掌握运营情况进行了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场所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文物古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确保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明确逐级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全面建立、完善和规范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仔细排查用电线路和设施。定期组织场馆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提升民众消防素质,不断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提升了革命文物遗址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确保全县革命文物建筑消防环境安全稳定及开展各种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