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夏季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近日,上犹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走进梦想家园小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与群众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发放消防安全资料,向来往居民群众及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并从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和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内容向居民群众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居民在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落实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注意事项,定期查找家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辖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