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联合各部门开展高层建筑集中整治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高层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上犹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联合住建部门、社区管委会及消防救援站人员深入辖区碧桂园、犹江花园小区等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各高层建筑单位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车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针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筑消防设施定期检测及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切实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摸清摸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做好记录,同时督促有问题的小区物业公司应引起重视并组织整改,及时排除设施故障,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对高层建筑的检查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使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加强了高层住宅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