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上犹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科体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配备选型、数量是否达到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校外培训机构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发现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指导培训。针对培训机构存在消防设施配备、制度不完善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


此次检查,消除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会继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隐患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