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犹大队走进辖区小区 为“飞线充电”户扭紧安全阀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要求,新消防法宣传贯彻,汲取近几年电动车违规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近日,大队组织指战员前往辖区小区解决电动车入楼入户、“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在物业的陪同下,对多栋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的“重灾区”进行了现场整治。对正在停放的人进行了劝离,对多户进行了“敲门”整治,带队干部对这种不负责任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为业主讲解了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的安全隐患及危害,并宣讲了新消防法的相关内容。要求涉事车主立即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由多段电线接成的超长“飞线”收回销毁,责令其立即将电动车(检查)楼外按要求停放。


下一步,大队将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专项治理,结合物业管理人员日常的巡察工作,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行为上解决小区“飞线”充电、入楼入户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常态化管理,坚决防止隐患死灰复燃,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