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犹大队成功为中学生取下戒指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6日上午,上犹县第二中学一学生在家长带领下来到上犹大队求助,称自己贪玩把戒指套进左手无名指无法取出,希望消防员能帮忙取下。

消防员经观察后发现,由于戒指卡在手指的时间过长已经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红已肿充血,如果不把戒指尽早取下的话,会导致手指继续肿胀坏死,上犹大队立即派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拿来钢钳、指甲剪、打磨机等工具进行施救,由于戒指是钢制,又非常厚,指甲剪和钢钳都无法取下,于是消防员拿来打磨机小心翼翼地将戒指磨断,经过救援,戒指终于被取下。

脱险后的中学生看着手上的戒指被取下后,立马破涕为笑,中学生也表示以后不会在贪玩淘气。学生家长向消防员表达了谢意。

上犹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戒指卡手现象,千万不要用力猛拽和使用硬物强取铁环。在自己取不出来的情况下,要尽快报警求助或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