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进校园零距离传授消防知识

访问量:

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平安校园”建设,2月23日,上犹大队抓住开学有利时机,走进上犹县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课,全面提升师生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姿向前行......”同学们跟着消防员一边念顺口溜一边学习正确的逃生自救姿势,消防员提问报警电话、身边的起火源等,同学们举手踊跃回答。

火灾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并亲切为学生讲解《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的知识。本次发放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内容丰富,完整地涵盖了家庭、学校、社会所需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手册将小小火苗本领大、发生火灾真可怕、小孩玩火危险多、报警电话119、家庭防火多注意、学校防火要记牢、消防知识记心中等消防知识形象直观的体现出来,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和文字结合,简单易懂,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此次共计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5000册,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的目的就是保证全县小学生上消防安全课有教材,同时也跟学校达成共识,将消防安全课融入到日常课中,由专门的消防宣教员负责上课,以点带面在全县各校铺开“上消防知识课,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参观消防站、完成家庭消防作业”的常态化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