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组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一警六员”消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水平,避免和减少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上犹大队积极组织政府专职队对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开展一警六员培训工作。

在培训现场,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干粉灭火器适合扑救的火灾类型、日常维护情况等消防知识和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对每名受训人员逐一登记备案,参训人员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如何使用,使其初步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针对参训人员操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不正确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和纠正,确保人人掌握“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实战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现有消防器材技术性能和器材的操作能力,强化了消防管理的力度,为扎实做好今后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