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老城区新时代消防文明实践站】“消防培训进酒店 安全知识入人心”

访问量: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有效发挥消防文明实践站消防宣传功能,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日,上犹县老城区新时代消防文明实践站迎来了天麓大酒店全体员工的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常识,针对酒店、家庭用电安全须知,燃气的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初期火情处置、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也通过宣教一体机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燃烧周期、火灾扑救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如何进行火灾预防、应急逃生方面的专业知识。现场群众也还积极与消防员进行了互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酒店员工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