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上犹大队在城南社区开展户外授课。

活动中,消防宣教员结合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起因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进行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随后又详细讲述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案例,例如家庭电器引发的火灾,例子贴近生活,便于大家学习领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于居民们在听课中提出问题,宣教员也能耐性解答,认真传授大家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消防员现场实地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大家亲身体验操作,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有了初步的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授课,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安全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上犹大队将进一步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生活的意识,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能力,营造“为民、便民、安民”的良好氛围,让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